一套""的沙發給你帶來的不僅僅是坐臥上的舒適,更是展現出主人品味與喜好的縮影,也是整個客廳的靈魂所在,適當的根據自家裝潢及情境選購適合自己的沙發不但可以令身心放鬆更可舒緩一整天忙碌工作下來的勞累,馬克首次寫家具文就先以大家最常傷腦筋的沙發挑選來做介紹,幫助正在為選購沙發煩惱的廣大網民們!!以下為買沙發比較容易上手的注意事項~

001    

 一、尺寸及風格

        沙發的尺寸及風格百百種,但首先要注意的是一般家具賣場或展覽館的擺設及空間都很寬敞,視覺上看起來會廣闊很多,如果只是單純以肉眼來評估沙發是否適合往往會造成很大的誤差!有許多顧客當下被展覽區的裝潢擺設吸引卻沒有思考到自己的客廳是不是真的合適,導致客廳看起來變很壅擠,相反的如果買太小也會造成整體空間的比例失調。因此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客廳的面積大小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沙發。選擇風格時也要注意家中的裝潢風格與整體的色調,一般家庭的裝潢多半只是很基本的風格,但只要挑對了沙發,客廳也可搖身一變成為溫馨美居。

  賣場家裡    

二、品質及舒適度

        挑選沙發時一定要現場試坐,依照個人的需求來選擇坐墊軟硬程度,一般建議挑選軟硬適中。挑選坐感偏軟的沙發時應注意是否過於鬆軟導致整個人陷進沙發裡。挑選坐感偏硬的沙發則要注意整體坐墊及靠背是否符合人體工學,若整體偏硬且倚靠的椅背都過於僵硬則會容易對脊椎產生影響。

        坐墊部分通常分為全高密度泡綿、獨立筒+泡綿、低品質泡綿。

泡綿與彈簧    

坐墊可說是沙發坐起來舒適與否的關鍵,一般人都會對坐墊的用料有誤解,認為好的坐墊就是要選獨立筒,這觀念也不能說完全錯誤,但其實使用全高密度泡綿的沙發耐用度及舒適度遠高於獨立筒坐墊,且原物料高密度泡綿的價格是獨立筒彈簧的兩倍以上。高密度泡綿支撐力夠且不僵硬,獨立筒彈簧支撐力夠但容易有僵硬感且使用久了容易彈簧疲乏塌陷及出現雜音,低品質的泡綿及其他填充物想當然就是沒多久就塌陷甚至連骨架都崩壞。

        實際測試沙發坐墊時可用徒手重壓,壓下時不能有彈簧的磨擦聲及撞擊聲,鬆手時凹陷處應立即恢復原樣,應不可有明顯壓痕。高品質的沙發甚至能在以自由落體般大力坐下時還能回彈兩下以上,坐下時要有被充分支撐感且又不失舒適的柔軟度。

 

三、沙發框架

        目前沙發的框架部分大多分為木頭或鋼材兩種。木製框架又分為天然新木料、人工合成木材、壓縮木以及回收舊木料。後兩種材質製成的沙發在承重力、抗變形上都比較差,在選購時如果是能打開看見內部的建議打開外包檢查(不一定都可以打開,因沙發而異),優質的木框架外表要光滑、無雜刺、無節疤及蟲蛀,有節疤或蟲蛀痕跡的木料承重力會變差應避免使用。鋼材框架分為純鋼材及鐵鍍鋅,純鋼材品質較高但價格偏高,鐵鍍鋅的材料則較容易生鏽。其實只要使用的是優質材料不管是用木框或金屬框在使用上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通常金屬框架的造型會偏向簡約風或較華麗的設計來軟化金屬的冷硬感,而木質框架較厚重通常會以布料來做包覆。

天然新木框    

三、其他細節

        以上講解的都是最重要的三大重點,但還是有很多小細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需要注意,最基本的外觀不可有瑕疵、縫線車工部分是否工整細密、坐墊的寬度與背靠比例是否合乎你的身材,這些都是決定沙發品質的關鍵。沙發椅腳也是很重要的地方,有些是木頭、有些是金屬,甚至有些是有滑輪的,所以在坐下時要觀察椅腳是否牢固結實,不可鬆動或是外移(一點點都不行),一套沙發連椅腳都不牢固更別說坐起來時會有多舒適了。這些小細節都決定了沙發的品質好壞,如果一套沙發連縫紉車工走線都歪歪斜斜了就算跟我說這是名牌或是品質多好我也不信,一定要注意小細節多多勤勞檢查才不會白白花了冤枉錢。

縫線椅腳    sitsofa是否符合身材    

        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根據自身的需求及預算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沙發才是最重要的,品質好的沙發使用個十年以上沒有問題,就算貴一點也值得,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買了明顯便宜的很詭異的沙發,有的甚至不到半年就塌陷甚至骨架斷裂,已見證過許多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丟沙發又要挑新沙發可是很累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家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